【一本书引发的思考与启发】再一次翻看这本多年前从台购来的此书,又有了不一样的灵感。对于小朋友我蛮推荐给家长们,让家长和孩子一起“涂鸦”,前几天和一个宝妈聊天,刚好聊到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画画的时候很概念化,我就突然想起,在小时候,幼儿园老师就会很概念的告诉你圆一定要怎么画,天空该是什么颜色,草地是如何如何等等等等,无形中小朋友的想象力就被禁锢了,很庆幸我家很开明,估计是因为老爸也是画画和做设计的缘故,他也会经常鼓励创作和想象。但是学校老师就不一样,常常会阻挠孩子们的想象力,觉得他们这样不应该那样不应该,渐渐的孩子们就会失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。换言之这本书对成年人也同样适用,记得上周和一个老师在谈要如何让自己的作品更有突破。得到的答案是:构图,基础。这是我们很多人都会忽视的问题!当我打开这本书的时候印入眼帘的首先也是告诉你“素描很好玩”。还是提到关于基本功。很多时候我们会遇到瓶颈期,觉得灵感枯竭,也许是因为基本功不扎实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经常会失去“童真”,有时候“随手涂鸦”,多画小构图能帮助你很多,每一幅作品你要给他鲜活的生命,就需要你有想象力的同时,多动手画画构图,还有就是各种写生练习,你可以不需要画的有多像对象,但你一定要多观察多思考。经常很多人都会忘记做这样的练习,我也是,想想艺考时的各种练习和大学时的各种这类练习,那时候我们也许是因为压力所以画的特别努力,可现在为什么渐渐的没有了呢?越长大越害怕画坏了画毁了,胆子越来越小,或许可以试试学习一下小朋友,不用顾虑许多,打开自己,可以选择各种材料来作画,也可以“盲画”,多观察,多走出去,手不停。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灵感发现😁☀️☀️

热度 17
时间 2017.03.14
评论(11)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