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了来自远方的“浪漫”。感谢心仪给我寄来的这两本永山裕子的水彩书!尤其是那本原版的《蔷薇》很难得,不得不再一次的感叹日本的书籍质量真的很好,也再一次体会到他们做事的细致认真很值得学习。回过头来说永山,两年前在fb看到了她的花,就莫名的被吸引,可看了没多久就觉得有一些作品的色调似乎不是很喜欢,也许就是我所谓的“雅”,可在过了大半年后又看到了永山的作品,去临摹学习她的画风,才知道永山为什么会这么厉害,她的功底令人惊叹,也越来越爱她的浪漫。今天看到书中她说自己的性格非常的“spontaneous”我似乎突然发现为什么我会喜欢她的画她的花,她的作品很独特,她的性格很随性,想走就走很自在,刚好水彩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的自由!难怪我会如此爱它(水彩),就是因为这种“spontaneous”的性格把我们捆绑在一起。她说:水随势延展,画笔也随势而走,甚至连纸张也仿佛一边感受着季节的气息,一边慢慢地、偶尔借些风的力量以便早些变干。浸润或是晕染,都是凭这样的自然之力产生,在落笔之处鲜活起来。这就是水彩的魅力所在么?
她形容:“啪嗒”,一滴水落在渐趋凝固的颜色上,不知不觉中慢慢渗透,似乎延展成了什么—哦,是花。
一日花,转瞬即逝,生命无常,刹那芳华......在看《回首》这本书的时候,不仅被作品打动,也被她的文字所打动,每一句都入我心间,就好像有一只小手轻挠我的心房,让我觉得有一股暖流一直在涌动,我居然眼眶湿润了,这就是所谓的说入心坎里,被撞击内心的感觉吧。句句都是我内心所想达到的。都说水彩难驾驭,现在我发现不应该去“驾驭”,就应该“随性,随心”。
画出内心要表达的“意境的气韵”。

评论(7)
热度(49)